close

這偏方可不是幫我自個兒求的,是為我家小女兒Diva求的。求啥?且聽我說分明。。。

話說每次PO上Diva的照片,總是ㄧ副楚楚可憐又很乖巧的模樣,殊不知她可是個如假包換的大聲婆。如果沒見她的本尊,光是聽她的叫聲,ㄧ定會覺得她是一隻大狼狗,其實咧,還不到我小腿的ㄧ半高度。只要聽見門鈴ㄧ響,不管她是不是在睡覺,ㄧ箭步的衝到門口,狂叫一番,即便是熟識的親友進門,也是熱情的搖著尾巴繼續狂叫,直到來者蹲下來摸她或是抱她為止。帶她出去散步時,遇見別的狗友還是狂叫不已。雖然我在場的時候,情況會好些,而且也很快能制止她的叫聲。但一出我的範圍,則會讓帶她出門的人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小時候偶兒會叫上幾下,總以為年紀小沒安全感,帶著她去上幼稚園,好像情況不錯。但分隔兩年後,再見到她後直到現在簡直是無法無天的叫囂,害得我也成了潑婦罵街用比她高的音量,才能制得了她。老美各派專家的錄影帶,電視節目也照著學照著做,總是曇花一現,一陣子後又故態復萌。沒有新招時,除了我得河東獅吼外加一個放了幾枚銅板的可樂空罐子,當成是我治她的法器。後來有朋友推薦了特製項圈↓

這項圈有點重,因為裏頭有兩顆AA的電池,她也很配合的戴了上去。左邊的小圓孔上有個白點,是讓我灌氣體進去的。那氣體的味道帶有柑橘類的味道,但老爺卻說像極了DDT的味道,不忍心讓她戴。右邊那較大的孔,只要Diva的叫聲頻率到某個程度時,這個洞就會自動噴出氣體。瞬時,她就安靜下來甚至會帶點哭泣的低吟,但絕不會再狂叫。我也如釋重任,很高興找到這法寶。可是,戴這項圈的前提卻是要跟我在一起時才有效,上回我去東岸探望女兒,將Diva放在妹妹家與羅密歐作伴,妹妹帶著他們兩出門遛遛,就沒效啦。。。

↑閃電衣

最近又在姪女的大力推薦下敗了這件閃電衣,說是緊緊的裹覆在身上就像是初生的嬰兒用大毛巾緊緊包著抱在懷裡的感覺,加強他們的安全感或是去除他們的焦慮感。第一天穿上閃電衣時,正好郵差先生來按鈴,抱在我的懷裡,真的只有意思性的叫了兩聲。哪知前些天,跟著她的狐群狗黨們一起幫羅密歐過生日時,又是鬼哭神號。這回,妹妹從台灣的『康X來了』節目中的明星寵物診所,學來說:「毛小孩的行為不好,全是爸媽的錯。」好,這點我承認,但那位寵物心理學專家的做法,就是給東西吃。妹妹就一直塞給Diva,這可好了。我們這『闊嘴吃四方』的,頓時成了吃角子老虎,只見食物一顆顆下肚,卻不見叫聲停止,真是敗給她了。搞得我都想把閃電衣穿在我身上,治療我的焦慮了。。。好啦,先放上幾張美美的照,看官們拜託,幫我找找偏方吧,這麼可愛的毛孩子,可卻是個大聲婆。

↑剛開始穿著閃電衣時,瞧她那哀怨的表情,甚至連鏡頭都不瞧耶。還跟我躲貓貓↓

↑脫掉了閃電衣,還借了羅密歐的聖誕裝,終於肯配合讓我拍照了。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ean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